Saturday, June 7, 2014

2014 年反省,反思

迈入六月份
看回当初设立的目标
决定来好好地反省,反思当下的情况
以调整未来的步调

2014年的目标

1. 我越来越不积极,越来越封闭。2014年,要改变!怎么改变?我还不知道。但我会尽力!
关于积极:我不知道为什么前一段时间的我每天都感到那么累,那么不想动。但只知道,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,我有已休息足够,可以重新出发的感觉。
关于封闭:我尝试如同别人一般开朗一些、大方一些和每个人相处。可是后来我发现,就算我真的这么做了,我并不开心。倒不是说我不愿意认识新朋友,而是因为我懒,认为友谊这种事还是顺其自然,日久生情的好,免得认识得快,失去得也快。不强求,但如果有了,就会珍惜。

2. 2014年要时时问自己:“如果现在就死掉,会不会遗憾?” 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度过!
对于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度过,实在感到有些羞愧。除了教书准备教案等的时间外,说得难听一些,实在是有些处于混吃等死的状态。时间过得真的很快,东摸摸西摸摸,一天的时间也就过了。已开始警惕自己,要善用时间了啊!
3. 我的记忆也太差!决定2014年以一张代表性的照片,简单的句子记录每一天!
完全没在做!反省以后,发现原因有二
一:太懒

二:不喜欢拍照
想了想,也没认真要达成这个目标,所以就删掉好了。反正,记录生活,还有很多别的方法。
4. 思考
诚如第一点所言,已开始脱离倦怠期,所以我那已生锈的脑袋也开始慢慢运作,只是已经这么久没动,要他重新转动实在是还需要一些时间。不过也没关系,日子是我自己在过,按自己的步调慢慢来吧!


5. 杂食性地看书今年看的书还是很少,但算是已经有达到杂食性这件事了吧??
以下是相当推荐的书,至于为什么,我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。所以自己去发掘吧!

  1. 教育应该不一样/严长寿
  2. 我等不到了/余秋雨
  3. 啊啊/刘墉
  4. black order/james rollins
  5. map of bones / james rollins
  6. 成为一体:婚前辅导简明课程/朱培夫妇
  7. 蒙福婚姻入门/杨爱清
  8. 少的力量/里奥巴伯塔
  9. 如何让小学生学好数学/林庆旺


6. 教“心”
 宋宁说:“老师们在教书,其实,你们正在教“心”。” 因为学习的基础是心理,品德的基础是心理。关注孩子心理,才是从根本上关注他们的学习,他们的品德。
关于这点,我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做到...为人师表以后,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,也正在学习。只能不免俗地说一句:“和学生们一起加油吧!”

7. 继续手作
完全没在进行

8. 继续打电话给阿花!
已达!未来还要继续!

9. 继续和大肚子在一起!
已达!未来还要继续!

10. 继续赖着爸爸妈妈
已达!还要继续!感恩执教的学校那么近!

11. 赚钱,存钱
一半一半。正在赚钱,但也不停地花钱,让我不禁感叹:“人生啊~~~~~~”



以上,是今年度的唉唉叫!
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幸运!
不免俗地,未来还要继续加油!


















后天就要飞奔去大肚子那了啊!!
情绪异常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